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跨部門工作小組”2021年第二次會議
主頁 > 活動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1年10月25日

   為有效推進“澳門婦女發展目標”(2019-2025年)規劃,持續開展跨部門協調工作,“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跨部門工作小組” 於本月20日在社會工作局會議室召開會議,由小組協調員、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主持。本次會議議程包括:各部門匯報“澳門婦女發展目標”短、中期措施執行情況、“性別主流化”推廣計劃、簡介《中國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的有關內容等。
 
   韓衛局長表示,在各部門的支持與積極配合下,“澳門婦女發展目標”的36項短期措施(2019-2021年)得以全面開展,並有序開展24項的中期措施(2021-2023年)。為加強社會對“性別主流化”的理解,除了持續向公共部門及社服機構的工作人員,以及大專院校學生提供培訓外,本年更推出“性別主流化”系列宣傳推廣,包括宣傳短片、微信互動遊戲、點子創作徵集比賽等,期望透過不同形式的宣傳工作,提升市民大眾對“性別主流化”概念的理解,以及將有關思考觀點融入日常生活中,更多關注不同性別的需要,尊重兩性差異,共同締造友善、體諒和支持的社會。
 
   出席或列席是次會議代表包括: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李麗萍廳長,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陳子慧副局長、財政局潘勁生廳長、勞工事務局李麗琼廳長、行政公職局布巧藍處長、法務局馬理章處長、治安警察局鍾倩怡處長、體育局盧綺雲處長、統計暨普查局柯學慧代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蘇智敏中心主任、跟進“澳門婦女發展目標”專責小組庄玲玲組長、跟進“澳門婦女發展目標”專責小組江美芬副組長,以及相關工作人員等。
 
 “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跨部門工作小組”2021年第二次會議
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跨部門工作小組協調員、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主持會議

(完)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