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中國澳門代表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亞太地區線上磋商會議
主頁 > 活動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2年2月10日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於本月9至10日在總部泰國曼谷舉行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亞太地區線上磋商會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廳長李麗萍、社區協作處處長林佩嫦以中國澳門代表身份參與。

       是次磋商會議為3月14至25日聯合國第66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年度會議舉行前的安排,主題為:在氣候變化、減少環境和災害風險的政策和計劃的背景下,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所有婦女和女童的權能,結論將於聯合國第66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年度會議中進行討論。

       中國常駐聯合國亞太經社會代表柯友生在會上發言,指出自1995年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通過《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國婦女地位顯著提升。近年性別平等因氣候變化和相關災害等問題迎來新的挑戰,在回應這些議題上,應更關注婦女權益,同時確保婦女及女童的訴求和權利在氣候變化進程和行動中得到關注。

       澳門特區政府致力落實“澳門婦女發展目標”(2019-2025年)79項短、中、長期措施,其中短期階段的36項措施已全部付諸實施。2021年有序開展了24項中期階段(2021-2023年)的13項措施,包括:推出了“家庭生活教育計劃”,並協調社會服務機構系統地開展了逾410項家庭教育活動,提升家庭生活功能。2022年將繼續推進各項中期階段措施,包括:加強女性賭博失調問題的防治,加強對家庭暴力關係人的保障和支援,以及與教育部門合作持續開展親子教育和家長親職教育等。

 1
 
2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