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澳門婦女現況報告2022” 電話調查 5月23日開展
主頁 > 活動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2年5月20日
 
  為持續了解本澳婦女的概況,社會工作局委託了研究機構於2022年5月23日至6月19日期間,以固網電話訪問方式進行“澳門婦女現況報告2022”調查。
 
  澳門特區政府關心澳門婦女的狀況,自2008年開始已進行“澳門婦女現況”調查,今年已是第五次進行。本研究由澳門婦女狀況的相關統計數據收集及國際比較、隨機抽樣電話調查,以及焦點小組訪談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統計數據將引用《人口普查 2021年》及其他公共部門的性別統計數字,研究將推算澳門在“全球性別差距指標”和“性別不平等指數”中的世界排名。第二部分電話調查問卷作為統計數據的補充,收集本澳整體婦女在人口、就業、家庭、身心健康及社會參與等不同範疇的情況。第三部分焦點小組將隨機邀請部分曾參與電話調查人士進行訪談,進一步了解婦女對社會、教育和職業的角色觀念;另外亦邀請本澳葡裔女性居民,透過焦點小組討論,探討生活狀況。“澳門婦女現況報告2022”整項調研將分析本澳婦女生活狀況的轉變與變化趨勢,預計於本年第四季完成初步研究工作。
 
  是次“澳門婦女現況報告2022”電話調查對象為15至74歲的本澳女性居民,預計回答整份問卷平均需時約15分鐘。受託研究機構易研方案(澳門)有限公司透過電腦隨機抽樣方式,抽出本澳住宅單位的電話號碼進行訪談,調查所得資料絕對保密,謹供綜合分析用途。若受訪者對以上電話調查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75 2635向研究單位確認調查人員身份及相關事宜;亦可致電2822 1150或電郵至dac@ias.gov.mo向社會工作局查詢。
 
(完)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