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座談交流
主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2年6月10日
 
       為向工商業界婦女推廣“澳門婦女發展目標”政策和“性別主流化”的概念,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率領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於6月9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獲該會何佩芬副理事長、林燕妮常務理事兼婦女委員會主任等代表接待,雙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談會上,社會工作局代表介紹“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規劃以及“性別主流化”的概念,就女性參與經濟、“性別主流化”觀點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與會者指出“澳門婦女發展目標”八個領域切合婦女的多元發展及需要,在社會上推廣 “性別主流化”觀點,有助大眾關注兩性的不同需要,營造和諧的社會氛圍。此外,與會者亦關注到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及職涯發展等。社工局和婦兒委代表對中總婦委會的會務工作表示讚賞和肯定,為婦女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上發揮了重要的促進作用。
 
       出席是次活動的代表還有社會工作局李麗萍廳長和林佩嫦處長,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及代表包括:法務局陳志揚廳長、勞工事務局李小娉廳長、衛生局黃鳳欣兒科主任醫生、治安警察局鍾倩怡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蔡敏芝處長和蘇智敏中心主任、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庄玲玲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澳門女企業家商會江美芬創會會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銘恩副理事長、母親會飛曼華副理事長、澳門青年聯合會張燕青常務理事、澳門福建婦女聯誼會謝路生會長、希望之源協會Marjory Rangel de Faria Vendramini主席、澳門女公務員協會陳寶儀副理事長、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布佩賢總幹事、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歐陽月笑秘書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代表包括:霍麗斯、黃珮琳、洪華、鄧婉玲、李秀雯、吳文瑜、洪珊珊、何凝瑩、岑定賢、王淑欣、謝彬彬、許惠英、李家賢、李端琪。
(完)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拜訪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並進行交流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拜訪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並進行交流.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拜訪中華總商會婦女委員會並進行交流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