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與消費者委員會交流活動
主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2年10月18日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轄下的關注兒童權益專責小組成員,於10月11日在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帶領下到訪消費者委員會,並獲得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梁碧珊主席、歐永棠代全職委員接待,雙方就兒童事務及產品安全等議題進行交流。
 
  會上,消費者委員會介紹其職能,並就維護消費者權益和促進營商者之間公平公正的法律關係,推廣《港・澳消費者組織合作協議》以及學校開展推廣工作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社會工作局介紹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轄下關注兒童權益專責小組的職能和工作,雙方代表討論到本澳加盟商號誠信店、網上購物、網上課程、“補習社”托管服務、以及物價情報等議題並交流意見。小組成員讚賞消費者委員會的工作,尤其為保障兒童安全,對食品和產品質量監察工作付出的努力,期望日後在兒童權益相關領域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出席是次拜訪活動的還有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和社區協作處林佩嫦處長,婦兒委官方代表成員包括勞工事務局勞動監察廳李小娉廳長、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黃嘉慧代廳長、治安警察局海島偵查及支援警務處鍾倩怡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蔡敏芝處長,婦兒委非官方出席委員包括關注兒童權益專責小組關淑鈴組長(澳門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謝美玲副理事長兼婦女事務委員會主任、澳門中華總商會何佩芬副理事長、希望之源協會Marjory Rangel de Faria Vendramini主席、母親會黃淑禧理事、澳門青年聯合會張燕青常務理事、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李文靜中心主任,個人委員王國英先生,以及多位消費者委員會的工作人員等。
(完)
 
 
 
婦兒委兒童權益專責小組拜訪消費者委員會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