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參觀環保局資源回收設施
主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2年10月20日
 
   為加強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對本澳資源回收工作的認識,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於10月14日帶領委員參觀環境保護局轄下的回收設施,獲該局譚偉文局長及環境宣傳教育合作廳阮燕蓮廳長接待,並向委員介紹資源回收系統及處理流程,鼓勵澳門婦女積極參與環保工作。
 
   婦兒委委員首先參觀環境保護局位於氹仔北安的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設施,聽取該局環保基建管理中心陳國浩主任介紹本澳電子及電器設備的回收系統,包括:拆解、破碎、粉碎、分選等處理流程,將可回收或再用的物料運往其他國家及地區進行循環再造。其後,委員轉到下環的“環保加Fun站”參觀,聽取導賞員介紹站內的回收設施及機器設備,同時參觀了資源循環再造的工作,全面了解本澳的垃圾乾淨回收、資源再利用等環保措施及處理模式。有參與的委員認為本澳女性可於家中實踐環保理念,鼓勵家人養成節能的習慣,配合政府的資源回收工作,在社區上推廣綠色的環保文化。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還有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和社區協作處林佩嫦處長,婦兒委官方代表成員包括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黃嘉慧代廳長、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李敏婷代廳長、治安警察局海島偵查及支援警務處鍾倩怡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蔡敏芝處長,婦兒委非官方出席委員包括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關淑鈴總幹事(關注兒童權益專責小組組長)、澳門女企業家商會江美芬永遠創會會長(跟進“澳門婦女發展目標”專責小組組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張婉思副總監、澳門中華總商會吳文瑜婦女委員會副主任、母親會黃淑禧理事、澳門青年聯合會李端琪副理事長、澳門女公務員協會陳寶儀副理事長、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布佩賢總幹事、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歐陽月笑副秘書長,個人委員王國英先生,以及多位工作人員等。
 
(完)

圖1
圖2
婦兒委委員及代表參觀環境保護局設施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