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與郵電局及澳門電訊座談交流
主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3年7月20日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於7月11日在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帶領下到訪郵電局及澳門電訊,就“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規劃、“性別主流化”、資訊和通訊科技應用發展及兒童網絡安全保護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一行在郵電局葉頌華副局長、資訊科技發展處李廣亮處長、通訊博物館黃錦欣館長和公共關係及總檔案處王姗姗處長的陪同下,參觀了通訊博物館內的常設展覽“流動電話”,及後聽取局方代表介紹澳門網絡安全及資訊培訓等工作。
 
  社會工作局鄧玉華副局長在交流時表示,本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以科技創新和變革為主題,故此安排委員考察及了解澳門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應用發展、人才培養,以及兒童網絡安全保護等相關工作,以推動澳門婦女在相關領域的培育和發展。社會工作局代表亦介紹了“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規劃以及“性別主流化”推廣概念的執行情況,期望社會各界關注男女兩性不同的特質,採取相應措施以切合男女不同需求,實現兩性平權的目標。
 
  其後,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到訪澳門電訊,獲該公司商務湛寶儀副總裁、企業傳訊陳靜儀總監、行政及人力資源陳淑嫻總監、商業服務及拓展邵慶祥高級經理和商企營銷何繼圖總監等人員的熱情接待。該公司代表引介了澳門電訊在智慧城市基建、雲網融合、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等範疇的應用技術,雙方亦就婦女及兒童事務、性別主流化、家庭友善政策、人才培育和兒童網絡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隨後亦參觀了澳門電訊網管中心,了解該公司的日常運作。
 
  出席上述活動的人員還包括: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勞動監察廳李小娉廳長、法務局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吳燕翔廳長、治安警察局海島偵查及支援警務處鍾倩怡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蔡敏芝處長、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黃鳳欣兒科主任醫生、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呂綺穎副理事長、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徐惠玲中區辦事處副主任、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劉鳳鳴婦女委員會副主任、母親會黃淑禧理事、澳門中華總商會霍麗斯常務理事兼任婦女委員會副主任、澳門青年聯合會張燕青副監事長以及李端琪常務理事、澳門女公務員協會葉曉紅理事、澳門女企業家商會徐潔會長、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關淑鈴總幹事、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布佩賢總幹事、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歐陽月笑副理事長、澳門兒科專科醫學會區曦理事長、賴偉良先生、徐欣羨女士、鄺玉球女士,以及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社區協作處林佩嫦處長和隨行人員等。
 
(完)

1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與郵電局代表合照
 
2
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與澳門電訊代表合照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