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
中國澳門代表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亞太地區線上磋商會議
主頁 > 最新消息 > 詳情
新聞稿
2024年3月6日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於2月6至7日在總部泰國曼谷舉行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亞太地區磋商會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家庭及社區服務廳李麗萍廳長、社區協作處林佩嫦處長以中國澳門代表身份參與線上會議。會議共32個國家和地區政府,以及逾80多個來自聯合國秘書處、基金、方案、專門機構和其他實體,以及政府間組織和民間團體的代表出席。

是次磋商會議為3月11至22日在美國舉行的聯合國第6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年度會議舉行前的事前會議,主題為“以性別平等視角解決貧困問題、加強機構和融資以加快實現性別平等及增強全體婦女和女童權能”,會議的結論將於聯合國第6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年度會議中進行討論。會議在“制定經濟和社會政策以解決性別貧窮問題”、“財政空間與消除婦女貧窮策略籌集資金”、“新發展策略:邁向關懷、綠色經濟”、《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30周年審查等進行介紹及討論,以評估主要趨勢、需求、政策應對方面的差距和良好做法。亞太地區磋商會議的結論將於聯合國第6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年度會議中進行討論。

澳門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澳門婦女發展目標”(2019-2025年)79項短、中、長期措施,其中36項短期措施(2019年-2021年)以及24項中期措施(2021年-2023年)已經全部實施, 19項長期措施(2023-2025年)亦已有序開展其中4項,整體開展率達到81%。2024年將開展5項長期措施 ,包括關注兩性的平等參與,以及婦女在常見疾病防治和精神健康的協作等。
 



       
中國澳門代表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亞太地區線上磋商會議

(完)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