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務委員會
拜訪澳門監獄
主頁 > 活動消息 > 詳情

拜訪澳門監獄
2013/03/27

婦委會拜訪澳門監獄

婦女事務委員會日前(二十日)參觀訪問澳門監獄,與女在囚人士交流對話,進一步了解她們的生活情況,以及更多認識了解監獄運作及囚中設施。婦委會希望藉著國際婦女節活動期間,向在囚女性表達節日的祝福與問候.

婦委會秘書長及委員一行十六人到訪期間,獲呂錦雲代獄長、監務事務廳代廳長何少薇、保安及看守處處長李長宏及公共關係及新聞處代處長霍浩基熱情接待。會面期間,獄方首先以短片形式向委員介紹監獄的歷史沿革、組織架構、場地設施及在囚人士社會重返工作等情況。呂錦雲代獄長就監獄人力資源、囚犯現況、福利支援及社會重返培訓等多方面,進一步向委員詳細講解。呂代獄長亦介紹了與不同非政府組織的合作方式,如參觀探訪、到長者設施中進行義務工作等,表示期望社會給予在囚人士更多正面支持,幫助他們重返社會、重建新生。

其後,獄方帶領委員參觀女在囚人士的活動場地及了解多個培訓班組的運作情況,委員們並與參與培訓的在囚人士對話,了解她們對參與培訓班組的心態及學習成果。其後,獄方亦安排了兩名女在囚人士與委員們進行座談,分享其心路歷程,以及家人、獄方員工等支持對她們的重要性。多位委員關注到女在囚人的判刑罪行、對未來生活的期盼、及其獄中福利和社工跟進等情況,交流氣氛熱烈且融洽。

出席是次參觀訪問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法律顧問趙寶珠,婦委會秘書長林佩嫦,委員尹一橋、江美芬、何佩芬、余惠鶯、狄素珊、周霓、招銀英、林笑雲、飛迪華、陳秀釵、劉玫瑰、黃敏兒、盧瑞心及關淑鈴。

全體人員大合照 婦委會參觀工作坊 婦委會委員與在囚人士對話

最後修訂日期 : 19/07/2018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