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務委員會
簡介
主頁 > 簡介
  為了履行促進男女平等及婦女發展的國際公約精神,澳門特區政府在《二零一五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提出開展擬訂“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計劃,持續及有序地跟進澳門婦女事務的發展。
  經過一輪調查、研究、討論後,婦女及兒童事務委員會2018年度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一致通過了“澳門婦女發展目標”提案,訂出“性別主流化、參與決策、教育及培訓、保健、社會福利、安全與法律、經濟、媒體及文化”八個需重點發展的領域,當中提出了21項重點發展的婦女政策目標及79項相關執行措施。
  社會文化司司長根據第27/2016號行政法規第九條及第十一條之規定,於2018年8月1日確認“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計劃提案,並批准組成“澳門婦女發展目標跨部門工作小組”。透過11個公共部門(社會工作局、行政公職局、法務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財政局、統計暨普查局、勞工事務局、治安警察局、衛生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及體育局)協力共同關注及推動各項措施的執行情況。

最後修訂日期 : 04/10/2019
版權告示 | 私隱政策 | 免責聲明 | 收集個人資料 | 使用條款